关于评选表彰2013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2013年06月20日 11:12    组织部管理员    点击:[]

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

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努力、成绩突出、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典型,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对象为全校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及各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党员(含人事代理人员)。

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对象为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且做出优异成绩的各级党务工作者(包括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在党委、纪委各部门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

一是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中,安排周密,组织扎实,做法有特色、有亮点,活动成效明显。二是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特点,营造了党员工作热情高、服务态度好、精神风貌佳的良好氛围。三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能积极收集、掌握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能及时反映和协调解决,群众满意度高。四是舆论宣传导向鲜明,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基层党组织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师生中有良好形象。

2.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挥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3.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一是带头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员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二是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热爱党务工作,熟悉业务知识,工作成绩突出,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三是坚持党性原则,廉洁奉公,敢于同违犯党纪国法的不良行为作斗争。四是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三、名额分配

全校拟评选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9个(其中先进党总支(党委)3个,先进党支部6个),年度优秀共产党员70名(其中优秀学生党员24名),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评选办法

1.评选推荐

先进党总支的评选,由党委组织部依据《西安医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实施方案》(西医党发〔2013〕5号)、《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党总支(党委)建设量化考核办法》(西医党发〔2008〕11号)文件要求,成立考核组,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确定。

先进党支部的评选,由各党总支根据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评选推荐,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报党委组织部参加学校的联评。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由党支部进行推荐,经所在党总支审查,按分配的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填写《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报党委组织部,提交党委会审定。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由党支部进行推荐,经所在党总支审查,按分配的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填写《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报党委组织部参加学校的联评。

各附属医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附属医院党委负责,按照分配名额评选产生,填写有关登记表后报党委组织部,不参加学校联评会议,直接提交党委会审定。

2.召开联评会议

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召开各党总支和党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评会议,在各基层党组织介绍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进行投票,按照学校拟表彰名额评选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汇总后报校党委会审定。

五、评选要求

1.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评选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切实把群众公认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推选出来,达到激励先进,推动工作的目的。

2.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评选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3.推荐对象均应分别填写相应的登记表(见附表),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1000字。所有材料均须使用16K纸打印并于6月18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附件:1.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3.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4.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

2013年6月10日

抄送:校领导

发: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

西安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3年6月10日印发

附件1

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党总支(党委)名称

先进党支部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

1

机关一党总支

1

3

4

2

机关二党总支

1

1

3

3

机关三党总支

1

1

3

4

机关四党总支

1

1

1

5

后勤党总支

1

1

2

6

离退休党总支


1

4

7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

1

2

3+8(学生)

8

护理学院党总支

1

1

2+1(学生)

9

药学院党总支

1

2

4+4(学生)

10

口腔医学系党总支

1

1

1+1(学生)

11

公共卫生系党总支

1

1

1+2(学生)

12

医学技术系党总支

1

1

2+2(学生)

13

英语系党总支

1

1

2+1(学生)

14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

1

1

2+1(学生)

15

基础公共课部党总支

1

2

7

16

高职学院党总支

1

1

1+4(学生)

17

附属医院党委

1

1

2

18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

1

1

2

推荐名额合计

17

23

70(学生24)

拟表彰名额

6

7

70(学生24)

附件2:

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党组织名称(全称)


党组织负责人


担任书记时间


基本情况


曾受表彰情况


主要

事迹


党总支

(党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

审批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西安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文化程度


参加工作时间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现任职务


专业技术职称


个人简历


曾受

表彰情况


主 要 事 迹


党总支

(党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

审批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西安医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文化

程度


参加工

作时间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现任

职务


专业技

术职称


所在部门


从事党务工作时间


个人简历


曾受

表彰情况


主 要 事 迹


党总支

(党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

审批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 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