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召开2016年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17年01月06日 11:09    王心    点击:[]

 (组织部)201715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2016年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参会人员为学校党委委员、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党员代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范兵主持。

 全校16个党总支书记、4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依次就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五大方面进行汇报。各基层党组织都能积极围绕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活动形式丰富,党员标杆形象典型。

 

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范兵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指出,我校2016年重点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突出学习培训、培养典型、督导交流、领导带头,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本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我校领导带头讲党课,抓好各自分管的党建工作外,能把“两学一做”与行政工作相结合。省级督导六次,其中在第三次督导中排列全省高校第二,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评论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接着,范兵书记对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逐一点评,就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查摆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他表示,此次述职认真客观,查摆问题严格,达到了交流工作、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最后,范兵书记指出我校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存在党政不紧密的现象,活动单一,要注重发挥党组织作用;二是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欠缺,要不断加强学习;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确保“三会一课”落到实处;四是重视学生党员工作,以党建促团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在点评中指出,一是党建工作述职要围绕是否全面履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五大方面的工作内容。要全面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要与行政工作充分融合;二是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的重要职责之一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还要关注党外学生、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成为润物无声的思想工作者。

 会议对2016年各党总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王心 摄影:张艺嘉 审核:万家峰)

上一条: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预告

下一条:干部提任公示

关闭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 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