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11月16日 11:19    组织部管理员    点击:[]

经报省委高教工委同意,我校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81113日在未央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教工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崔智林和督导组王军一行2人全程参加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范兵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的主题和重点任务精心筹备,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到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职务犯罪管教所)进行警示教育,组织“两委”委员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杨震“四知堂”开展现场教育,召开民主座谈会征求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话谈心活动,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范兵说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进行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崔智林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西安医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重视,对省委高教工委的意图领会准确,尤其是结合本校发生的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让广大干部受到教育,促改促防促学,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符合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剖析材料全面,班子成员发言客观,认识深刻,开展批评客观求是,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提出2点建议:一是要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二是希望结合当前学校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一流学院”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把西安医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不能因为发生的违纪案例而畏手畏脚、不敢担当,影响学校建设发展。

范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崔智林的指导和要求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针对性强,班子成员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前期各项活动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认真、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诚实真挚,达到了压实责任、以案为鉴、担当责任的目的。下一步,要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全校师生的表率;二是要认真梳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思考、及时整改,重点问题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三是要把整改往深处推进,扩大到处科级干部,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四是要结合参加院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帮带,提高干部敢于担当的能力,形成干事创业、激发鼓励的氛围,推进学校各项改革落到实处。(党委组织部 /郭卫党 图/叶晋良)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熊冬梅副书记在全校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上的动员讲话

关闭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 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