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远程专题培训工作总结

2013年03月20日 09:36    组织部管理员    点击:[]

 

20121225日至20132月底,教育部举办了“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远程专题培训,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组织领导下,我校62名处级干部参加了远程专题培训。现将培训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为期一个月的专题培训过程中,我校62名处级干部登录率100%,合格率100%,学习时间人均超过20学时(60分钟/学时),撰写学习心得62篇,班级组织的在线交流4次,发布班级专题研讨主题55个,发帖跟帖101条。

二、主要做法

1.组织落实到位。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远程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我们制定下发了《西安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远程专题培训实施方案》,成立了远程专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了培训动员大会,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以保证整个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我们认真做好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管理。培训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副书记兼任,负责加强对培训班的领导和管理。班主任及时了解学员学习进展情况,督促提醒组员积极参加学习,认真安排分组研讨,组织学员充分交流讨论。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原则,把学习培训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学校办学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培养高层次的本科医学人才,如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科研院所、医院、制药企业、社会多方面协同育人,如何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的就业,探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途径,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转化为管理水平的提高。三是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完成学习任务。合理安排、周密计划,进一步提高了汲取知识的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2.训前培训到位。首先,班主任和联络员提前学习《管理操作手册》和《学员学习手册》,浏览“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远程专题培训主页,先培训好自己,使自己全面掌握培训指导和管理的业务,以便及时回答和处理学员提出的问题。同时,在培训过程中我们积极与培训平台沟通联系,咨询培训相关事项,第一时间为学员答疑解惑。

3.过程监控到位。培训期间,我们每天整理统计学员的当前学习情况,编写学习动态群发给每位学员,让全班学员及时了解班级整体学习状况,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提醒学员自我进行学习控制,以调动学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三、主要体会与收获

参训干部普遍重视培训。参加本次远程专题培训的62名处级干部,绝大多数都能够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参加班级专题研讨,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规定课程的学习学时,每人撰写了一篇学习心得。参训学员认为运用远程培训这种形式,不仅更新了信息技术教育观念,掌握了现代远程教育技术,还学到了先进的教育理论和管理理论,又有效地解决了工学矛盾,这种培训模式受到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参训学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认真学习和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从自身担负引领推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学习十八大重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有效促进了学校工作。

四、存在问题与建议

本次培训是继2010年“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以来我校第二次组织干部参加的远程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和班主任都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

1.适当充实培训内容。学员要求增加文字方面的参考资料数量,增加下载功能,方便学员课后学习和深入思考。

2.增加专家的引领和互动活动。学员们反映本次培训专家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不够充分,希望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通过网络这种手段,直接感受专家的指导。

3.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和系统功能。在培训过程中,我们发现学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不够,个别学员在研讨交流的过程中,因学习时间紧,有些专题内容还没有很好的学习和消化吸收,发帖三言两语,造成研讨质量偏低。

4.建议长期开放培训平台。由于培训平台在学习结束后就无法登陆,很多学员希望能长期开放平台,以利于培训研讨,指导实际工作。

                            西安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3320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远程专题培训学员学习流程(高等教育类)

关闭

Copyright©2013-2018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 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